周温竹

周,取周正之意,行事有矩,为人有度。
温,既不过于滚烫,也不过于冰冷,适中而适宜;同时取其通假之“蕴”,蓄万物而化己。
竹,为中国古典传统意象,虚心有节,坚韧有本。
你好,我是周温竹。

【阴阳师】青行灯的白物语『上』

【阴阳师】青行灯的白物语

•青行灯x妖刀姬
•我们坐在高高的骨灰上面,听青行灯小姐姐讲那从前的故事
•ooc属于我,ssr属于我们大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一座寂静的山中,有一座小宅,宅子门前挂着两盏行灯。

“咚、咚。”一位拖着刀的少女敲响了宅门,“有人吗?”

“呀吱——”少女推开了门,“听说,这里有一个喜欢讲故事和听故事的大妖。”

“找我何事?”廊下,一位喝着茶的女子答到,“我这已经好几百年没有过人来了。”

“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。”

“我可不是人,想找人说话为何不到山下的村子去。”

“我不能靠近他们……”

“不能,而不是不想吗?”喝着茶的青衣女子抬起了头,“你那把刀,可不是一般的东西呢。”

少女没有说话。

“来吧,坐下吧。”青衣女子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“若不介意的话,叫我青行灯就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女走过去坐下,然后喃喃地说:“别人都叫我妖刀姬。”

“你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是吗?”青行灯递给了妖刀姬一杯茶,“算了,你愿意听我讲个故事吗?”

妖刀姬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吭吭,”青行灯清了清嗓子,开始讲故事,“从前……”

……

“这个故事就到这里。”青行灯喝完了杯中的茶。

“故事很好听。”

“明天再来吧,明天还会有新故事。”

妖刀姬放下了杯子,拖着刀走出了宅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。

“咚、咚。”又是一阵敲门声响起。

“进来吧,今天的故事可有意思了。”青行灯和昨日一样捧着茶杯坐在廊下。

妖刀姬走进来,她们并肩而坐。

“从前……”青行灯的故事又开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天、第四天、第五天……

每天,妖刀姬都准时出现在宅子门前。

每天,青行灯都给妖刀姬讲一个故事。

时光,就这样悄然流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九十七天。

“你又来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今天想给你讲一个不一样的故事。”

妖刀姬捧了茶杯,坐在青行灯身边,这是她们用九十六天养成的默契。

青行灯开口了:

“从前啊,有一个妖怪,她喜欢给人讲故事,也喜欢听人讲故事。

可是大家都害怕她,因为她是一个妖怪,大家都躲着她。

她只好每天窝在有孩子的人家的窗下,偷听母亲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。

她就这样一家一家听过去,她积攒了很多很多的故事。

终于有一天,她忍不住了,她想给村子里的孩子们讲故事。

她化身成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,打着无家可归的名头住进了村子。

因为她看起来十分美丽,孩子们都围着她打转。

她就趁机给孩子们讲故事,她选的她知道的所有的故事中最有趣的,又用尽心血的把故事讲得打动人心。

在她讲第一百个故事之前,她记得有一个小女孩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说:‘大姐姐,你又好看又会讲故事,你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最漂亮的大姐姐。’

她觉得,这是她漫长妖生中最幸福的时刻。

可是,一切都不复存在了。

她已经不记得在第一百个故事讲完后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,当她恢复意识时——

所有听过她讲故事的孩子全部都死了。

死去的孩子还来不及闭上眼睛,他们瘫在地上,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。

那个夸过她的女孩子还趴在她的膝盖上。

可她的双眼再也不会眨动。

村子里的大人回来了,母亲们尖叫着扑向自己的孩子。

‘那个女的是妖怪!是妖怪!她杀死了我们的孩子!’女人们叫喊着。

人们拿起锄头,拾起石子,向她砍去,砸去。

她逃走了。

村子里有人去请了阴阳师,他们燃起百盏行灯,讲着故事召唤她出现。

她受到了召唤而去,她又吸走了那里所有人的灵魂。

后来,她常常点起百盏行灯,引诱人们跟她讲故事,再把他们的灵魂吸走。

她吸了越来越多的人的灵魂,她变得越来越强大。

直到一天,一个迷路的女孩不小心走入了她的地盘。

她本想吸走那女孩的灵魂。

但那个女孩望着她说:“大姐姐,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大姐姐。”

她给女孩指出了下山的路。

她不再讲故事,也不再听故事。”

“这是你的……”妖刀姬开口。

“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。明天再来吧。”青行灯打断了她。

妖刀姬只好拖着刀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行灯的故事纯属虚构
如有雷同,纯属撞了盗墓小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题目是“白物语”
不是错字!不是错字!不是错字!
具体解释见『下』
『下』请戳头像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祝点赞和评论的小天使都能抽到ssr
这里是雀之灵的周温竹
欢迎勾搭汪

2017.1.20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