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温竹

周,取周正之意,行事有矩,为人有度。
温,既不过于滚烫,也不过于冰冷,适中而适宜;同时取其通假之“蕴”,蓄万物而化己。
竹,为中国古典传统意象,虚心有节,坚韧有本。
你好,我是周温竹。

【双花】圣诞欢歌

圣诞欢歌
•双花同居设定
12月25日 圣诞节 早晨10点
“嗯——”刚睡醒的张佳乐伸着懒腰。
突然,他感觉到脚上蹭到了一个毛刺刺的东西,蹭起来还挺舒服的。
于是张佳乐又在上面蹭了好几下。
孙哲平开口了:“张佳乐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敢不敢把你的脚从我头上拿开。”
“别开玩笑了,我又没有折起来,脚怎么可能够到你的头。”
“你好意思说,你自己起来看看。”
张佳乐卷着被子坐起一看,发现自己整个人来了个180度大旋转。
准确的说,现在张佳乐的脑袋在床尾,而脚,在床头。
“好了,张佳乐,不是说好今天出去逛逛的呢?还不起来?”
“外面好冷。”张佳乐不情不愿地开始挣扎。
孙哲平把张佳乐要穿的衣服一件件在肚皮上捂暖和了递给张佳乐。
“冷你也不能不起来不是?”
自孙哲平和张佳乐同居以来,孙哲平觉得自己正在飞速往老妈子方向发展。
终于张佳乐把出门前的准备都做好了,而时间也到了中午。
“耳罩拿上了吗?”孙哲平一边理着张佳乐的围巾一边单手锁门一边说到。
“恩”
“口罩呢?”
“恩”
“除了恩还能说点别的吗?”
“恩”
“张佳乐。”孙哲平声音一厉。
“怎么!”张佳乐一惊,手中的手机“啪”的一声摔在张佳乐膝盖上。
“难得出次门别老抱着手机。”
“不不不大孙你看,黄烦烦居然发QQ来秀恩爱,啧啧啧啧。”张佳乐一脸的瞧不起。
“这有什么,咱等会给他百花式地秀回去。”
走在街上,张佳乐一边抱着一大堆小吃不停的嚼着,一边对孙哲平说吧:“诶大孙这过节就是不错啊,街上吃的比平时多多了。”
“吃东西的时候别说话。”
“啧,孙哲平,你咋个跟张新杰一样了。”说着张佳乐飞速咽下嘴里的东西。
“诶大孙我跟你讲啊,我原来在家的时候,每年圣诞节我妈都给我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在袜子里。”
“有些啥?”
“打磨好的小石子啊,钥匙扣啊,有一年还给我塞了张游戏卡。”
“挺正常的啊。”
“关键是她塞进的是我穿脚上的袜子里啊!”
“……”
“孙哲平,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笑了,来来来,你也说件事让乐爷我乐呵乐呵。”
“我们家不过圣诞”孙哲平开始回忆,“我们家老爷子说我们中国人干嘛过什么洋节。”
“那你现在还跟我出来逛?”
“我这是在过中国自产的情人节。”
中国人有把一切节日过成情人节和烧烤节的天赋。
时光转眼到了夜里,冬天天黑得早,还只是8点,天就已经涂上了浓得化不开的墨。
购物广场上,巨大的圣诞树闪着灯光,树下是三三两两走过的人们。
“嘿大孙,许愿吗?”
“你觉得这样许愿灵验?”
“总比不许好啊!”
于是张佳乐拉着孙哲平站在树下,双手合十许起愿来。
这时一道明亮的光从张佳乐脸上划过。
张佳乐睁开眼。
“大孙!你看!烟花!”
“你说啥?”
“别闹这烟花挺远的,哪有啥听不见的。”
“哟那你还喊那么大声?”
两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。
“大孙你许了什么愿啊?”
“许愿你新的一年运气好一点咯。”
“靠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!”
“那你还问。”
……
天上是烟花在盛放,圣诞树旁盛放着的,是百花。
是夜,静谧。
已经过了12点,街上的小摊小贩都收起了东西准备回家。
孙哲平背着玩得睡着了的张佳乐走在回家路上。
“平时吃这么多怎么还这么瘦。”孙哲平掂量着张佳乐。
到了家,孙哲平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12点。
孙哲平把张佳乐放在床上,看着因睡去而显得乖巧不少的张佳乐的脸庞。
“合着今天都还没和你说一声圣诞快乐,哦不,情人节快乐。”
孙哲平躺进被子里,摁开床头的小灯,又用手圈住张佳乐,在张佳乐的唇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忘记了祝福没关系,
因为有你在的每一天,
对我来说都是情人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份迟到了1个小时的双花圣诞礼物
结尾强行为迟到找理由
其实迟到的真正原因
是因为圣诞老人住的地方和我们这是有时差的
在芬兰现在还是圣诞节
——一个明明住在国内却按芬兰时间过的蜜汁写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结尾小剧场:
我:圣诞老人圣诞老人,为什么你送圣诞礼物迟到了啊。
圣诞老人:你们中国这地儿堵车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唠嗑下去结尾废话要比正文长了汪
圣诞节都过完了也没什么好祝福的汪
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吧汪
这里是一只话唠人蠢好勾搭的写手竹子
欢迎大家来勾搭我汪
来勾搭我的小伙伴我让你点梗汪
2016.12.26

评论

热度(20)